当前位置 : 首页 > 走进那曲 > 那曲概况

那曲概况

来源:那曲市人民政府

那曲市环境严酷,全市平均海拔4500米以上,平均海拔在4700米以上的县有6个,夏季空气含氧量仅为海平面的58%,年平均气温4℃至2℃。绝大部分地方绿色植物生长期只有4个月左右,有效施工期仅为6个月左右。

那曲市总面积353000平方公里(35.300万平方公里),地理位置特殊,是西藏的“北大门”,地处承南继北、东接西联的交通枢纽,北与青海、新疆相连,与区内除山南之外的5个地市毗邻,青藏铁路、青藏公路、格拉输油管线、兰西拉光缆、青藏直流联网等西藏的“生命线”均贯穿那曲500多公里,战略地位极为重要,区位优势十分明显。

那曲市资源富集。全市草原面积6.32亿亩,可利用草场4.69亿亩,是全国五大牧区的重要组成部分1那曲虫草品质闻名全国,畜牧业、矿产、水能、风能、光能、藏医药和旅游等资源十分丰富:那曲是长江、怒江、澜沧江等大江大河的发源地,素有“江河源”“中华水塔”的美誉。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那曲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