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曲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来源: 那曲市科技局
  • 责任编辑: 那曲市科技局

那曲市科学技术局(科协)

发布时间:2022-12-31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一、主要职责:

办公室:负责机关日常运转,承担信息、安全、保密、档案、信访、政务公开、新闻宣传等工作。起草综合性文稿。负责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党群、干部人事、机构编制、教育培训、离退休人员等工作。负责科技图片摄制、资源收集等工作。

政策法规科(规划与监督科):承担推进创新体系建设和科技体制改革工作,拟订科技创新政策措施,组织起草相关地方性法规和政府规章草案并开展普法宣传,提出激励全市企业技术创新的政策建议。拟订科研机构改革发展与布局的规划和政策并监督实施,组织开展科研机构创新绩效管理。承担科技军民融合发展、科技安全和科技保密相关工作。提出全市科技人队伍建设规划和政策建议,承担相关科技人才计划实施工作,推动高端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拟订科学普及和科学传播的规划、政策。拟订那曲科技对外交往、科技交流及创新能力开放合作的规划、政策和措施并推动落实。承担建立科技管理平台和科研项目资金协调、评估、监管机制相关工作,协调提出科技资源合理配置的政策措施建议。建设管理全市科技管理信息系统,指导项目管理专业机构建设,实施科技报告制度。承担那曲科技监督评价体系建设和科技评估管理相关工作,提出那曲科技评价机制改革的政策措施、建议并监督实施。开展科技评估评价和监督检查工作。承担科研诚信建设工作。拟订全市外国专家管理办法,推动建立全市重点外国专家联系服务机制,承担重点外国专家服务工作。拟订全市引进区内外、国外智力规划和政策,区内外、出国(境)培训总体规划、政策和年度计划并监督实施,组织实施全市重点区内外、出国(境)培训项目。

农村科技科(高新技术与社会发展科)。拟订科技促进农牧业、农牧区发展的规划和政策,提出重大任务并监督实施推动重大关键技术攻关。指导农牧区科技进步和县域创新驱动发展工作,推动科技扶贫工作和农牧区科技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负责全市科技特派员和“三区”科技人才管理工作。拟订高新技术发展、基础研究和科技促进社会发展的规划和政策,组织开展相关领域技术发展需求分析,提出重大任务并监督实施,推动重大关键技术攻关。促进生物技术发展及产业化,推动绿色技术创新,开展科技应对气候变化工作。提出实验室等重大科技创新基地和科研条件保障规划建议并监督实施。推进科技资源和科学数据开放共享。提出相关领域平台、基地规划布局并组织实施。承担区域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工作,指导自主创新示范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建设。承担技术市场管理工作。承担科技技术奖励工作。

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参与制定科技扶贫的政策和规划。承担科技扶贫的实施工作。承担科学技术研究发展计划、现代农业技术领域科技攻关计划、农牧业领域和城镇化相关项目的工程管理和基础性工作。承担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计划中的自然科技资源共享平重点实验室建设等相关工作。推动农村科技进步和技术创新推动农业和农村重大项目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的开发与示范。承担农村科技培训、农村科普工作。研究农业和农村科技发展现状趋势和重大问题。承担那曲技术转移体系工作,提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及产业化、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科技知识产权创造的相关政策措施建议,推动科技服务业和科技中介组织发展。负责全市科技创新创业的日常管理和作,为创新企业提供项目策划评估、申报、产品服务推荐,以及科技创新创业服务平台。推动并服务科技产业园区建设,促进科技创新要素向企业聚集。承办本单位交办的其他事项。

科技人才服务中心:承担全市科技合作与科技人才管理各项工作任务。组织开展全市科技进步考核、科技进步示范县(区)建设等工作。承担那曲市科技人才专家、科技创新创业领军人才数据库建立与服务。开展科技信息平台建设,科学技术、科技人才档管理科技论文、期刊编辑出版,科技技术奖励申报、评审工作。沟通、协调开展科技“小组团”式援藏,以及科技人才的交流、引进工作。负责与区内外科研院所、机构开展研究项目合作、交流等工作。承办本单位交办的其他事项。

财务室:负责单位预(决)算、财务收支、会计核算、资产管理等工作。负责建立健全财务管理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承办本单位交办的其他事项。

科协综合科:综合协调全市科技工作者之家规划建设工作。负责中国科协那曲代表及自治区科协代表的服务工作。组织开展全市科协系统的干部教育培训。指导全市科协系统组织建设。负责全市科协系统综合业务统计工作。负责科协系统对口援藏工作。负责对市科协所属学会、科技类社会团体进行监督管理,并指导其党组织建设。负责综合性重点学术交流的组织协调工作,指导有关学会的学术活动和对外交流。负责有关学术类期刊的业务指导和管理工作。组织科技工作者对那曲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有关问题进行科学论证和咨询服务。反映科技工作者的意见和诉求,维护科技工作者的合法权益。负责拟订民间科技交流与合作的规划、计划并组织实施。组织开展科协系统人举荐、表彰奖励、对外交流和科技工作者继续教育等相关活动。承担科协系统在全市外事活动项目的审核申报和对外交流活动的联系申报等相关工作。组织实施创新驱动助力工程,联系院士专家工作站,承担推动科协所属学会整合科技资源和智力资源为企业服务有关工作。负责指导企业科协有关工作,推动企业科协组织建设。负责拟订科协系统科普工作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监督、检査、汇总落实情。组织开展群众性、社会性、经常性科普工作和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组织开展科普示范、科普培训、科普宣传和送科技下乡等科普活动。总结、推广科工作经验,并提出加强科普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指导协调科协系统科普场馆及设施和科普队伍的规划建设与管理。组织指导科普教材、作品、资料的开发编译。承担科普信息化建设的指导协调,负责公众科学素养监测网建设,组织开展公众科学素养调工作。负责科普期刊的业务指导。承担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工作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

二、办公地址:

西藏自治区那曲市色尼区辽宁中路8号

三、办公电话

办公室:(0896)3822780

财务室:(0896)3824263

农村科技科:(0896)3822753

政策法规科:(0896)3821746

科协综合科:(0896)3822695

科技人才服务中心:(0896)3338651

值班室:(0896)3822997

四、办公时间

上午:09:30—12:30     下午:15:30—18:30(夏季)

上午:10:00—13:00     下午:15:30—18:30(冬季)

那曲市科学技术局

2022年12月31日

附件下载: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那曲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